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親愛的翊翊,生日快樂!





《童話鏡子》─溫馨篇

─親愛的翊翊,生日快樂!─

5月15日,翊翊,生日要快樂哦!

翊翊闖8關,依循媽媽準備的8張“尋寶圖”,找出生日禮物。

★第一步
去找屋子里妳最愛的女人!
(屋子里除了爸爸是男人,翊翊是女孩,只有媽媽一人是女人……)

★第二步
跟這個女人說“我愛妳”,KISS一下她,以獲下一張尋寶圖。
(媽媽這樣佔我便宜哦!)

★第三步
走進有“小米跳舞”的空間,從“小米跳舞”處找一張圖。
(“小米跳舞”是台灣米酒,只有翊翊和媽媽知道。)

★第四步
從同一個架子找有韓國人的鎖匙圈,取鎖匙後進入第一間睡房找尋寶圖。
(馬上就找到了!)

★第五步
取有韓國人的鎖匙,開門出去,去阿公家客廳找下一張尋寶圖。
(這樣多韓國人的鑰匙,大馬人的沒有咩,家里根本沒有韓國人嘛!)

★第六步
去有冰的地方打開第七圖。
(當然只有雪櫃有冰啦!)

★第七步
面對廚房,轉進左邊一個有很多卡通的地方找一個黃bag。
(只有翊翊的房間最多卡通。)

★第八步
哈囉,HAPPY BIRTHDAY,我愛妳,請以快樂的心收下你沒理由不喜歡的禮物。
(BAG裏面有兩盒禮物,是甚麼呢?)

答案是:兩套金庸武俠小說:《倚天屠龍記》、《笑傲江湖》。


★禮物上有媽媽寫給翊翊的生日卡:

■給世上獨一無二的無價之寶:小翊翊

親愛的翊翊:

#生日快樂#

看你長大,是一件快樂欣慰的事情。

我希望妳在健康快樂中成長,最重要的是成長過程中,能夠讓妳快樂的事情是來自心靈的啟發和感動,而不是物質。

我愛妳,妳永遠是獨一無二的寶貝“1 1”。

深愛妳的媽咪
15/5/2009

★第九關:
午夜12時之前,爸爸媽媽又給翊翊一個驚喜,預先推出翊翊最愛的巧克力小生日蛋糕!

(5月15日生日當天,一早我們就要上山慶祝生日啦,所以媽媽給翊翊的“尋寶遊戲”提早在5月14日進行。相片中籃子里有一張母親節卡是翊翊自制獻給媽媽的禮物,媽媽用“8關尋寶圖”給予“愛的回饋”。)

9 則留言:

  1. 生日快樂!

    祝你有快樂開心的每一天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致美麗的鄭翊小姐,

    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,會有許許多多的生日,然而每一個生日的日子卻又是獨一無二的。

    這意味我們要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生日、每一天生活,尤其是與親愛的人在一起的時候。

    祝妳有一個快樂的生日旅程。

    榮文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感動,看著翊翊和媽媽的愛,怎麼我的鼻子酸酸,眼睛有淚?難道我的房間也有沙,沙進眼睛了?哈哈...生日平安、生日幸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榮文哥哥、美娟姐姐、潔盈姐姐!

    ──翊翊──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咦,這個空間的時間設定慢一天的?其實媽咪是午夜把相片和文章上載。

    翊翊醒來看到驚喜,並寫感謝語時,已是5月15日早上7時11分,可是這空間記錄是5月14日下午而已。

    翊翊,HAPPY BIRTHDAY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翊翊,生日快乐!!

    妳应该不认识我,但我可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认识妳妈妈了。哈哈!
    虽然和妳妈妈在中学开始就“失联”,到最近才又联络上,可是想告诉妳我越来越喜欢妳这位聪明、可爱又有趣的妈妈了。

    ~朝丽阿姨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謝謝慧萍、謝謝朝麗給予翊翊的祝福,媽媽的朋友們喜愛翊翊,媽媽就會快樂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原來我自己在網誌設定中錯誤設定外國時間,現在整個都改回大馬時間了。時間都調回對的啦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