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爸爸的感人日記(Ⅱ)


爸爸的感人日記(Ⅱ)/鄭志明

●18/9/1999年
原以為翊翊今天的心情好了許多,今天不必再被折騰了,可是我今晚還是心疼得難以自禁。

今早翊翊七點就醒來,沒吵沒鬧,還對我笑,我心里很開心,帶她去巴剎買糕。

陪她一個早上,玩洋娃娃、戴帽子、看vcd,一切都好端端的,突然她想起了媽咪,就扁著嘴,哭喪著臉看我,她雖沒說出來,但我又感覺到她對媽咪的思念,連糕和餅都不吃了。

她要我開baby的vcd,我開了第三輯的“母親你真偉大”,她搖頭說不要,於是我就換了“媽媽的眼睛”。翊翊一看到就很欣喜的哼唱“媽媽……”,看了一半時,她突然跑去敲房門,要找“媽咪”。

我告訴她媽咪坐飛機去做工還沒回來,她很失望,若有所失的站在門前。

後來我拿帽子給她戴,帶她照鏡子,看她的相片,她的心情才好些。

九點十分左右,我正要抱她上車,怎知她突然整個伏在我肩上,並緊緊抱著我好一陣子,她又在想念媽媽了。

隔壁安娣看到翊翊,就問她:“今天沒去安娣家嗎?媽咪呢?”

翊翊不答也不看她,我含糊的回答她,不想她去撩翊翊。

到了安娣家,她不大要進去,我騙她帶東西給安娣,她這才沒吵。

下午,安娣說翊翊今天心情比較好,雖然不大想吃東西,但在她們騙哄下,終於把粥吃完。

六點多我去到,她見到我就很開心,但還是偷偷的探頭,看我後面有沒她想念的人,她又失望了,皺眉向我manja。

我帶她去公園玩滑板,她很高興。七點左右,我問她要不要去super,她要,上車前她突然指著前面說:“媽咪!”我告訴她媽咪做工還沒回,她心有不甘。”

在車上,她嘀哩嘟嚕不知講甚麼,看到亞羅士打塔時她一直嚷"star,star”,指上空的月亮說"moon"。

去到super,她只高興一下,不久就突然伏在我肩上,不言不語,我一直和她講話,帶她看東西,她都提不起勁,於是我就帶她回家。一路上,她默不作聲,也不回答我的問題。

回到家,她很高興的四處探望,我告訴她媽咪做工還沒回,她愁眉苦臉,我問她:“還記得我們送媽咪去坐飛機嗎?她正在做工還沒回來,媽咪要你照顧爸爸。”她"huh"的一聲,就靜靜的站著。

我泡奶給她,她搖頭。我把她帶到客廳,抱著她餵奶,讓她一邊喝一邊看電視,結果她喝完90ML的奶。

之後她進到房里,悶悶不樂,跟著又在床上翻來翻去,口里不斷的發出悲傷的聲音,她又想念媽咪了。我擁抱她,很傷心也很心痛。

八點鐘,她疲倦的睡著,九點十分,翊翊在她的床上翻來翻去在哭著,口里一直叫“媽咪”,還好安撫她十分鐘後,她又睡回去。

以後,怎樣都不可再讓媽咪離開翊翊這樣多天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