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爸爸的感人日記(Ⅲ)


爸爸的感人日記(Ⅲ)/鄭志明

●19/9/1999年

早上七點半,翊翊醒來沒哭鬧,她向我打招呼,指著床問:“媽咪?”然後雙手一攤,我點頭說:“媽咪做工沒回來”,她聽了,"huh"一聲應我,就下床玩,然後很開心的吃果果。

9點左右,翊翊有點疲倦的揉眼,並向我manja,一面嗚咽的說要媽咪。

6點多,我去車站載小姨回來後,才去載翊翊,她看到車上有人,以為是媽咪,發現“貨不對辦”時,發了小脾氣,不過回到家時,卻和小姨很好,還叫她“姨婆”,並搬小姨行李中的東西出來玩。

7點多,翊翊開始吵要媽咪,我帶她出去打包晚餐,路上見到阿婆和隔壁安娣。

阿婆說翊翊瘦了,安娣還故意撩翊翊,問她媽咪呢?阿婆不滿的叫安娣不要再弄翊翊傷心。

7.40分,買晚餐回來後,我泡奶給翊翊喝,她還是要躺在我懷里喝奶。

8點多翊翊疲倦了,安娣說她今天睡得少,所以我要她去睡覺,她到處找奶咀說“睡覺”,怎知上床後又不甘心,要這個要那個,搞到9點半左右才真正入睡。

●20/9/1999年

早上6點多,翊翊就一直依依哦哦的吵,7點左右就醒來,,看到姨婆,以為是媽咪,當她發現認錯人後,就大哭一場,哭得很淒涼,不肯讓我抱,也不要喝奶。

在她哭得唏噓時,這才讓我抱在懷里,然後躺下喝奶。之後我帶她到安娣家附近公園走走,7點半才送她去安娣家。

傍晚,飛機飛過上空,翊翊指著飛機看著我,我告訴她媽咪坐飛機去做工,她就向飛機bye bye。

回到家,我問她媽咪呢?她指門外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