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爸爸的感人日記(Ⅰ)


■媽咪開場白

媽咪和翊翊剛剛在舊物堆里,找到翊翊的爸爸在10年前即1999年的8天感人日記。這10年來,很多人都奇怪媽咪不願再離開翊翊到外國公幹,原因是甚麼?

爸爸這8天的感人日記,記載的是1999年9月15日至23間,媽咪被報館派去香港采訪,把當時僅一歲半的翊翊留給爸爸時,小小翊翊想念媽咪時的淒涼,和爸爸的心痛。所以,我們決定把爸爸的感人日記記載進“童話鏡子”。


■爸爸的感人日記(Ⅰ)/鄭志明

●15/9/1999年
翊翊在機場,看著媽咪上飛機,看著飛機起飛,她都有揮手Bye-bye和送飛吻,她沒有哭泣,她知道媽咪坐飛機去做工。

回到家里,她很乖的在玩,不過到了9點多要睡覺時,她開始想念媽咪,不願意睡,一直拖到10點才睡。

●16/9/1999年
翊翊8am就醒來,要找媽媽。

在安娣家時,她也一直找媽咪,要找媽媽。安娣說問她媽咪在哪裏時,她指著外面說“做工”。

今天翊翊在安娣家共睡了三次,6點左右我去載她時,她剛睡覺,6點45分,安娣打電話來說,翊翊醒了,而且在哭。

我去載她時,她向我manja,我買了個小叮噹給她玩。

回到家里,她吵著要媽咪,我帶她到後房及廁所找,告訴她媽咪坐飛機去做工,還沒回來。給她喝奶時,她躺在我懷里像baby那樣讓我餵奶。

9點左右她疲倦了,但不肯睡,要找媽咪。躺一下又站起來,扁咀要媽咪。

10點左右,她不再扁咀,而且哭鬧要媽咪,不肯讓我抱。我很傷心的看著她在哭,大約十五分鐘後,翊翊哭得疲倦了才睡著了。

我的可憐寶貝,我很心痛,看到翊翊受到相思的折磨,而我又無能為力,只覺得心酸。

●17/9/1999年
早上8點,翊翊就醒來,她沒哭,但東張西望,我告訴她:“我們那天帶媽咪去坐飛機,媽咪去做工,我們和她bye bye,媽咪還沒回來。”

她似懂非懂的看著我,我抱她去開大門,讓她看車子說:“爸載翊翊回來,媽咪去做工,要多多天才回來。”

她不相信,要去後房及廁所找。

後來帶她去安娣家時,她不大要安娣抱。中午安娣很憂愁的打電話來,說翊翊不知怎的,不吃東西,又一直哭,還在睡椅上滾來滾去,不知是否病了。

我一去到,就看到可憐的翊翊,我知道她是思念媽咪,我告訴安娣,她很驚訝:“翊翊在我這里,從來沒有這樣傷心哭泣過,她剛才一直有叫媽咪,看來真是在想媽媽。”

翊翊後來投入我懷里manja,我發現她有氣無力且很熱,安娣給她喝“七星茶”。

下午,安娣說她還是不大吃東西,我買了cornflakes和熊貓餅去,她只吃了一點點。

6點多我去載她,她看來很累,無精打采,安娣說她沒吃粥,現在看樣子要睡覺了,我放她在車椅上時,她哭著不要坐,但一會兒,吹了冷氣後才靜下來。

回到家,我采果果給她吃,帶她吹風看牛,她看來精神好多了,還會討餅吃,於是決定帶她去公園。

我們先到體育館對面的小公園,她在公園里很高興,因為涼爽,但她不要下來走。我抱著她,給她餅吃,她很開心,還和在公園里溫習功課的馬來妹打招呼、送飛吻,弄得她們都很開心。

翊翊吃了餅後,我又帶她到公園玩滑板,玩得很快樂。

回家後,她又找媽媽,我一再向她解釋,她靜靜的聽,沒有再吵鬧,我和她玩公仔、鬧鐘、讀書。

七點半,翊翊乖乖的睡了。但是看著她,我還是不禁心酸,小小年紀就要承受思念的折磨,我可憐的翊翊。

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