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爸爸的感人日記(Ⅳ)



爸爸的感人日記(Ⅳ)/鄭志明

●21/9/1999

早上7時,翊翊吵著要喝奶,眼睛也沒睜開就把奶喝完就繼續睡到8點。9點多把翊翊送到安娣家。

下午6點接翊翊,直接帶她出去玩,途中見到安哥,停下和他打招呼,翊翊卻不睬人。

我帶翊翊到象嶼山看猴子,今天猴子不多,但翊翊也很高興。

回到家,給翊翊喝奶後,讓她在客廳玩,但是她愁眉苦臉的,就知道她開始想念媽咪。

翊翊一副要哭的樣子,走來擁抱我,並把頭靠向我依偎著。

我帶她進房里,讓她睡覺,她躺在床上,靜靜的,十五分鐘後站了起來,要我抱她下床,生龍活虎的玩到9點,過後她疲倦後才睡著。

可是,今晚我卻失眠了,已凌晨3時,還在想念老婆。

●22/9

翊翊7點喝奶後,我叫她再睡,她乖乖的躺下,但睡不著,7點半就吵著起來,口里說“戲”,要我開vcd給她看。

我連開了幾片,她都搖頭,開“媽媽的眼睛”時,以為她會喜歡,怎知她一聽到歌曲,就說:“媽媽……”,然後搖頭不要看,跟著就投進我懷裏,很委屈的。

我問她要不要餅,她搖頭,我帶她去采果果,有果果吃她很開心,可惜今天果果不多。

隔壁安娣抱baby過來,翊翊在屋里看到,很高興的直嚷"baby",要我抱她出去。

安娣問她"媽咪在哪裏?明天要回來了是嗎?",翊翊的手亂指,口中說:“機!”表示媽咪坐飛機。

後來,我拿餅給她,她握在手里很久,不願打開塑膠袋,把玩夠了,才叫我開給她吃。9點多我送她去安娣家。

下午6點多我去載她,帶她去買麵包和cookies,翊翊很喜歡吃cookies,我們去公園玩。

回程時,翊翊坐在座位,突然喊“媽媽”幾次,我問她:“甚麼?”她攤開雙手說:“沒有……”

我說:“媽咪明天才回來。”她說:"huh!"

回家喝完奶後,她指著媽咪相片喊:“媽咪!”

後來在床上玩時,翊翊拿起她的“大哥大”,似模似樣的在打電話給媽咪,她說:“給……媽咪……媽咪…沒有……機”。

我在寫這篇日記時,給她看到了,也吵著要寫字,我就給她一支筆和書,讓她寫得不亦樂乎。

■媽咪後記
23/9/1999
媽咪從香港回來了,一下飛機就飛跑出閘,迎著小小翊翊緊緊的擁抱,一直抱著她回到家。從那個晚上至到連續兩個星期,媽咪一沖涼,翊翊就站在浴室門口守著,口里一直喊“媽咪!”,深怕媽咪會突然不見!

從1999年9月23之後,直到現在2009年,媽咪再也沒有離開翊翊到外國公幹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嗯,十年前我回來時已經看過一次,因為這日記當時是特地寫給我看的,所以後來十年都不曾再把翊翊丟下,十年後重看時發現很感人,而翊翊也懂得看了,所以就“公諸於世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