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

減肥故事



孩子的童話●鄭翊

一天早上,媽媽用湯匙攪拌飲料,我好奇地問媽媽喝的是甚麼東西,媽媽說是“減肥飲料”,我驚奇的看著媽媽說:“媽媽都不胖……為甚麼要喝這種東西呢?”

媽媽卻說:“我只是看起來不胖,其實我很胖的。”

我看著那奇怪的飲料,對媽媽說:“以後我長大,我是不會吃這種減肥的東西的,書上和報紙上都說吃這種東西對身體不好,媽媽也別吃了吧?怕胖就去做運動啦!”

可是,第二天早上,我又看到媽媽吃,就很大聲的問她:“您還吃?”

媽媽說產品很貴,她答應我吃完這一套就不吃了。

第三天,媽媽一邊攪拌飲料一邊對我說:“我又不是大肥婆,幹麼要吃這種東西來虐待自己?”

我覺得媽媽“活該”,就說:“多餘的!浪費錢!”

後來外公從外地回來,媽媽急忙把這些東西全部收藏起來,因為外公常要媽媽吃多多東西,說要讓媽媽“吃得胖胖才美麗”。

我幸災樂禍的看著媽媽說:“哼,給阿公知道您減肥,他一定不放過你!”

媽媽就說:“不要給阿公知道,你可別爆內幕哦!”



媽媽的鏡子●楊微屏

為應酬朋友的直銷產品,也因為好奇而初次試用一種“減肥飲料”,想知道有沒有這樣神奇的效果,哪裏知道女兒的反應那麼大。

女兒突然變成“小大人”,一連數天針對減肥的事情“嚴厲斥責”我,我反而好像很心虛的推三推四找藉口解釋。

後來,和周圍的朋友談起減肥產品的事情,一些人反映曾試用多種不同品牌的產品,發現有時在服用期間的確會看到效果,但有時太快見效,反而令人感到不安,擔心一旦停止服用時,會見到其他負面效果。

結論是減肥最重要是持之以恆的節制飲食習慣,和多做運動。

可是,現代人常常都以工作忙碌為藉口,拒絕安排時間運動,發現自己肥胖時,總想以運動以外的方式達到減肥目的,而服用減肥產品就是“速成”捷徑。

偶爾會聽聞一些關於減肥過度,導致健康面對種種負面後果的事情,但很多愛美卻不愛運動的人,顯然並不全然會因此產生警惕,總是有很多人對減肥產品抱著無限期望。

自己確實和許多現代媽媽一樣,沒有為孩子樹立好榜樣,自己一邊整天逼孩子多吃有營養的食物,苦口婆心勸告孩子在發育期間不可偏食,可是自己卻常常會覺得胖了就不吃,甚至還懶惰運動而去寄望速成減肥的飲食法。

話說回來,關心孩子的家長,也不要以為拚命讓孩子吃得沒有節制就是幫助孩子良好發育,尤其很多快餐食品都含有非常高的熱量,吃得過量反而只能使孩子在發育期間暴肥,而不是正常成長。結果他們長大後,一身肥肉和肥胖潛在的病,反而逼得他們真的需要為健康而減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