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地球病了

★鄭翊

地球病了。病得很嚴重。

我親愛的同胞們,地球拜我們所賜,變得烏煙瘴氣的,請不要再心安理得地肆意傷害地球。地球,是我們的家呀!

當你們興致勃勃地帶著一把把觸目驚心的武器,衝上山準備結束樹兒的生命時,你們可曾想到后果的嚴重?樹兒可是防風固土的大功臣啊!要是沒了它們,山泥就會覆蓋我們的家園,洪水就會吞噬無數的生命,有多少善良無辜的人民將葬身于波濤洶湧中?

當你們嚷嚷著天氣好熱,繼而把十八度的冷氣再調低時,你可曾想過,是誰,把天氣搞得這么熱的?當你們獰笑著看著垃圾焚燒殆盡時,可曾想過,這把火將造成怎么樣的污染?當你們燒起一張張金紙祭拜那些虛幻的神明,可曾想過,真真實實能保護我們的大氣層已經面目全非了?

當你們嘩啦啦地把五顏六色的化學廢料,排入小河裡時,當你們隨手把垃圾甩入小溪時,當你們把一包包的化肥往園子裡撒時,可曾想到這會累及許多小生命?你們可知道,有多少魚兒喝了受污染的水源后成群暴斃?你可知道有多少海洋生物,因誤食了不能腐化的塑料而永遠沉入了海底?再這么折騰下去,遲早有一天,我們也會因缺乏乾淨水源而一個一個慢慢渴死!

土崩、水災、颱風、海嘯、沙塵暴、地震……這些哪個不是我們這些自稱地球之主的人類造成?呵,繼續吧人類。等到最后一角冰山哀號著消失在大海裡,最后一寸沃土成為乾旱的沙漠,最后一滴水蒸發殆盡之時,我們的末日也就來臨了。

人類啊,醒悟吧!若我們仍執迷不悟,最終的下場,就是與地球同歸于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