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

為甚麼他們怪怪的?



《童話鏡子》──牽掛篇 ★楊微屏

■一個月前

媽媽:剛才叔婆打電話給我。
翊翊:甚麼事?
媽媽:叔婆說很久沒有見到我們,想知道我和妳都好好嗎?
翊翊:哦!
媽媽:以前叔婆都不曾因為很久沒有見到我們而打電話來,真奇怪。

■兩周前

翊翊:阿公在電話里很奇怪。
媽媽:怎麼?
翊翊:他問我為甚麼沒有想念他。向來只有妳會問我這樣的問題。
媽媽:哦,可能他想念我們吧!

■兩天前

媽媽:叔公剛才打電話來,說很久沒有見到我們。
翊翊:叔公?
媽媽:是呀,上個月叔婆打電話來說很久沒有見到我們,現在輪到叔公打電話來說同樣的話 。他們真的很久沒有見到我們嗎?
翊翊:最近這些人都很奇怪的。阿公啦、叔公啦、叔婆啦!
媽媽:以前他們都沒有這樣的。
翊翊:是呀,這些人最近說話都很奇怪。
媽媽:我知道,因為他們都老了,所以他們都很想念我們。

■(也許,我們應該快快去看他們了。他們不是奇怪,他們只是牽掛和想念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